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咸阳分行践行内控与服务文化建设助力业务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17
    工行咸阳分行持续加强运管条线内控合规与服务文化建设,落实“两个从严”要求,强化合规底线意识,压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整改责任“三大责任”,助力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一、注重业务分析,提升业务质量。运营主管、运行督导员做好业务跟踪和管理,分析影响网点核算质量的因素,从资料审核、要素管理、账务核对、关系解除、档案管理、用户管理等方面加强网点不规范事件管理。不论现金或非现金,表外或表内,不管是已轧账还是未轧账,只要发生业务均应再次轧帐。
    二、实施远程授权业务规范化。将远程授权业务集中上收省行远程授权中心处理,进一步规范远程授权业务,对业务集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安排专人,依据交易规范化事项明细,业务占比数据,拒绝率、差错率等,认真细化数据分析,诊断揭示网点在交易产品、种类、柜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进行纠改,以提升业务操作的质量。坚持每日对远程授权业务进行分析、通报。规范操作,远程授权业务、业务集中处理质量明显提升。
    三、加强管理,提高制度执行力。强化制度执行和制度落地,压实运营管理责任,强化现场人员履职,严格事前审查,事中控制,事后监督,严把审核、审查、督查环节关口,内部风险暴露水平控制良好。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