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认真做好服务价格信息披露管理

发布时间:2020-01-21
     为规范服务价格信息披露管理,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工行抚州分行依照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和总、省行规章制度要求,做好服务价格信息披露管理,保障客户获得服务价格信息和自主选择服务的权利。 
    一、规范服务价格信息披露。该行要求各行辖内营业网点应当在其营业场所醒目位置,及时、准确公示实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和市场调节价的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服务价格、适用对象、政府指导价或政府定价的文件文号、生效日期、咨询(投诉)的联系方式。 
    二、保护客户的知情权。一是在营业场所的醒目位置提供相关服务价格目录或说明手册等,供客户免费查阅,具备条件的机构可采用电子显示屏、多媒体终端、电脑查询等方式披露服务价格信息;二是在网站主页醒目位置公示服务价格目录或说明手册等,供客户免费查阅;三是使用电子银行等自助渠道提供服务的,应当在收取服务费用之前,提示客户相关服务价格,并保证客户对相关服务的选择权;四是明确界定各分支机构同城业务覆盖的区域范围,通过营业场所公示、宣传手册、网站公示等方式告知客户,并提供24小时查询渠道。 
    三、健全客户投诉管理制度。该行设立统一的投诉电话、书面投诉联系方式等渠道,并在营业场所和网站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及时受理客户对服务价格的相关投诉。并认真处理和及时答复客户投诉,对投诉处理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对违反服务价格信息披露的责任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