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精心启动“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2
        为贯彻落实从严治行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把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活动与经营管理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全辖开展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 
        明确活动目的。该行按照《2016-2020年合规文化建设规划实施方案》,“压实三大责任 开展三大建设”,开展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突出关键群体引领和文化基层延伸“两个效应”,以“明责”、“知责”、“履责”、“问责”为着力点,在活动中突出“责任意识”、“底线文化”,为全行干部员工划上一条泾渭分明的职业道德底线,不断夯实全行基础管理。 
       丰富活动内容。该行一是讲好“压实责任 提升能力”合规课。通过“合规文化大讲堂”,以“责任”为主题,由主要负责人讲授“压实责任 提升能力”合规课。二是针对当前各类违法放贷案件,向全体信贷从业人员开展案例宣讲,强化信贷制度执行力,规范管理与操作行为。三是办好“移动课堂”。通过演讲、访谈、沙龙等形式送教上门,深入基层开展巡讲活动,发挥先进机构的示范带动作用。四是学好“刑法”、典型案例及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提升全员守法合规意识,真正远离违法犯罪,维护我行和客户合法权益。 
       践行合规责任。该行一是组织开展“牢记合规红线 提升履职能力”大讨论活动。组织学习监管规则“红线库”,明悉底线。二是建立合规文化建设与发展实践“联系点”。推进基层机构合规文化建设实践和创新,明确“发展与合规同心、同向、同行”的联系点建设目标。三是夯实全员合规基础。落实《合规教育管理办法》要求。 
      落实岗位核心职责。“履责”是防控风险的保证,该行加强对员工的正面教育引导,切实增强员工尽职履责的自觉性。管理人员一方面做尽职履责的表率,带动本单位员工认真履行岗位核心职责;另一方面加强对员工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岗位核心职责全部履行到位。并加强对履行岗位核心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举一反三及时纠正检查发现的问题。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