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蔚县支行做好防汛防火工作营造安全生产环境

发布时间:2019-10-31
       为切实做好夏季防汛防火安全保卫工作,近日,工行张家口蔚县支行召开专门会议对全辖防汛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通过制订预案、明确责任,强化检查、防患未然,预案演练、提升能力,协调配合、安全运营四项措施全力做好汛情火情预防处置等工作,有效应对强降雨、火灾对辖区安全运营可能造成的影响,确保为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提供安全生产环境。
       制订预案,明确责任。该行高度重视对防汛防火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以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各部室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防火防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防汛防火防火工作办公室,成立三个应急小分队。组织与会人员学习《蔚县支行防汛防火工作预案》,再次明确相关部门和人员职责分工,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旦发生讯情火情,积极组织人员妥善应对,不慌不乱,按应急预案处置,保障员工及客户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检查,防患未然。该行要求全员坚持对人员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宗旨,以预防为主,预防和紧急处置相结合。支行办公室人员加大对网点、自助银行及办公场所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和巡查密度。加强对监控、报警设备和线路的检查维护,确保报警及通信线路畅通。在前期主管行长带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各部室网点再进行一次自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多加关注,有情况及时上报支行,防控各类隐患于未然。
       预案演练,提升能力。要求各部室网点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组织员工学习支行防汛防火工作预案,结合本部门实际,学习灾备业务应急操作流程,保证顺畅处理因灾备引起的应急灾备业务,保护银行资金和财产安全。检查梳理ATM机房、高低柜台电脑主机、自助区机具线路插板,确保处在安全位置。熟悉机房设备,指定专人向支行汇报汛情火情信息。班后组织进行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员工及保安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协调配合,安全运营。加强与守押、保安公司的沟通协调,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运钞途中资金安全。防汛防火工作办公室做好平时灾情预测、预报,负责收看、收听关于天气预报以及当地政府部门、上级行的灾情警报,提前落实有关防范措施。全员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一旦遇有大的灾情,确保在有效应对洪涝火灾的同时,严格执行安全保卫制度,有效防范不法分子趁机作案,确保人员、款项安全。为全辖业务稳健发展营造安全生产环境。
来源:
作者: 张家口蔚县支行 李富荣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