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全面推进工会工作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02-15
    近年来,工行抚州分行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全行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工会工作健康发展,促进全行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一、加强教育,努力提高员工素质。该行工会充分履行教育职能,狠抓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广泛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思想教育活动,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一是认真抓好《工会法》的学习和宣传工作。通过学习,使员工了解《工会法》实质内容,对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有了较深的认识。二是针对本行业务发展需要,认真搞好员工岗位培训,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着力抓好新业务、新技能、新知识为重点的岗位培训,强化员工和国际业务接轨的能力,适应向商业银行发展的需要。并组织业务能手现场示范,传授经验,使每个员工学有所长,练有所获。
  二、开展劳动竞赛,促进业务发展。该行工会突破过去竞赛工作敲边鼓、被动配合的老框框,积极策动,精心组织。一是根据分行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竞赛方案,使竞赛活动能有效地开展。如组织“旺季存款营销”、 “员工技能比赛”等多项竞赛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二是内容上突出重点,狠抓核心问题。为了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全行员工为抚州工行的发展争创佳绩,该行工会深入开展争创“最佳”业务营销员竞赛活动,按季评选和表彰,从而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促进了分行各项业务的稳步发展。
  三、发挥工会职能,开展专项活动。一是该行工会开展经常性的调研活动,不断提高分析判断能力。克服过去只管上传下达,不管效果如何的错误观念,把上级行指示精神与本行实际相结合,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使上级行指示精神更容易被员工理解消化,使上级行的各项要求更快地转变成员工的自觉行为。二是为鼓职工劲,顺职工气,在全行开展职工合理化建议活动。年中,工会组织全行员工就员工福利、业务发展、经营管理三大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对每条合理化建议都进行了讨论研究,予以答复,从而极大地提升了员工的主人翁意识,为分行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四、关心职工,多办实事。该行工会利用特有的优势,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努力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一是开展送温暖工作和各种慰问活动。春节期间,工会坚持配合分行行政部门走访慰问了退休老干部和家庭困难员工,给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坚持了员工生日的祝寿制度,坚持了员工生病探望制度。二是认真落实一线员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合理拟定一线员工年休假时间安排, 切实保障一线员工年休假制度得到落实。今年工会继续妥善安排一线员工赴庐山、井冈山等地分期分批疗休养,让一线员工领略大自然美丽风光,使一线员工身心得到修整,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