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清苑支行强化柜面服务管理(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0-06-17
      柜面服务是展现银行金融机构服务质量的重要窗口,为提升柜面服务质效,6月11日班后,工行保定清苑支行组织客服经理开展服务交流会,针对柜面服务环节,强化服务管理,抓实服务细节,全面提升临柜人员服务能力,优化客户柜面服务体验。
      一是规范服务行为,把控服务细节。严格对标临柜服务“十要诀”,理顺柜面服务流程,自觉规范服务行为。业务办理前,主动问候到达窗口的客户并询问需求;业务办理中,做好收费提示、风险提示、签名指导,视机开展一句话介绍;业务结束,提示客户现金清点,带齐物品,礼貌送别;暂停服务时需摆放提示牌,做好解释工作。常态化执行,自觉养成优秀服务习惯,以规范服务行为,彰显专业服务形象,以把控服务细节,提升服务质量。
      二是掌握业务规律,提升服务温度。善于从客户角度出发,从长期柜面实践中总结规律,预先做好准备,灵活有序应对。月初老年客户持活期存折柜面办理存取现居多,且客户到店较早,需柜面厅堂强化配合,营业前优先建议在厅堂人员指导下自助办理;如客户坚持柜面办理,需主动提供老花镜,方便客户阅知签字。办理复杂或长耗时业务时,需向客户提前说明,征得客户理解。特殊时间段批量出现汇缴费用、开通社保卡等业务时,制作“业务明白纸”,提示办理同类业务客户提前备齐信息资料,避免客户空等白跑现象。通过总结规律应用,提升服务效率与温度。
      三是夯实业务技能,提升办理效率。熟练掌握业务流程,强化业务知识储备是提升柜面服务效率的基本前提。临柜人员需注重日常总结积累,积极参加培训,更新业务知识,及时请教沟通,扫除业务盲点、难点、模糊点;耐心审慎操作,切忌盲目自大,提升业务技能和服务效率提升,优化客户体验。也要注重掌握最新产品,磨练沟通销技能,做好客户转介,以柜面服务拉动业务发展。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