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望都支行开展“反洗钱红线大讨论”活动(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0-06-23
      工行保定望都支行紧紧围绕监管重点,以“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为契机,强化主体责任的落实,确保守住底线,近日,开展了反洗钱管理合规红线“大讨论”。
      集中组织学习了总行《反洗钱红线手册》和省行编写的《反洗钱红线案例》及“制度治理年”方案,学习完毕后,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反洗钱管理合规红线“大讨论”活动。学习讨论结合反洗钱风险管理的实际,强化内控制度,建立反洗钱奖惩激励机制。按照反洗钱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反洗钱考核、奖励激励约束机制,将反洗钱工作同绩效挂钩,调动反洗钱工作的积极性。挖问题,找短板,堵漏洞,使反洗钱红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最终达到完善反洗钱工作管理,提升洗钱风险防控能力的目的。强化组织领导,推进落实全员履职要求,明晰责任,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推动反洗钱工作机制建设。
      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全员对反洗钱合规红线认识和理解,为更好落实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