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办公室转发关于开展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的通知》(武银办【2020】66号)及省分行关于此活动方案下发的通知要求,农发行鄂州市分行迅速组织财务会计部全体人员学习通知要求,贯彻落实主题活动方案精神,为此次主题活动的全面开展奠定基础。
高度重视  部署落实
鄂州市分行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活动,做到科学谋划、持续推进,成立了以分管行长为组长、财务会计部全体人员为成员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做好宣传活动的人员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助力实现“六稳”“六保”,普及金融知识,鄂州市分行组织开展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加强支付结算管理督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结合专项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切实提升了我行整体金融服务水平,持续增强社会公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有效宣传 扩大影响
在6月22日,开展集中户外宣传当天,我行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重点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进一步激发了社区金融知识宣传活力。在集中户外宣传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受众人群超过50余人,通过实际行动,巩固扩大了宣传活动的受众面,也进一步突出农发行在扶贫攻坚、乡村振兴以及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在推进宣传活动的过程当中,鄂州市分行不断丰富宣传渠道,切实提升活动影响力,助活动内容做实,把活动形式创新,将活动方案细化,通过密切结合扶贫攻坚、支持乡村振兴面向金融消费者讲授有关知识。充分利用好网点地理位置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LED显示屏展示、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网络宣传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切实做实活动内容,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围绕“低净值”人群帮助其提升风险防范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环境、提升金融服务质量。
下一步工作安排
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和深化金融改革强烈呼唤高质量的金融服务环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金融发展观,落实金融消费者主体责任,齐心协力推进金融标准与金融治理融合发展,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鄂州市分行将在今后的金融知识宣教工作当中,将重点突出我行在扶贫攻坚、乡村振兴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多频次开展面向县域、乡镇和农村地区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县域、乡镇和农村地区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和责任担当意识,提高我行金融服务水平与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引导金融消费者树立正确的维权意识,持续增强金融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打造农发行在三农领域中的金融消保“绿色”品牌。
 
来源:黄宇宏
作者:黄宇宏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