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补短板优管理增合力加强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20-07-28
         2020年7月27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召开了第二季度安全委员会。会议对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以来该行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补齐短板,消除安全隐患。一是加快进度完成线路改造,按照省行要求,全面审查辖内网点线路防护及铺设情况,明确整改重点和时间表,确保网点线路符合监管标准;二是面排除营业场所、自助银行安全隐患,积极做好防汛和防火工作,全行进行一次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开展一次防汛和防火应急演练,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优化管理,夯实安全基础。一是加强过程管理。该行办公室今年以来以《办公室工作通报》的方式对安全生产综治保卫工作进行了3次通报、点评,提出提升目标和工作要求,各支行按照问题导向,积极整改,主动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这是今年办公室安全保卫工作取得较大进步的重要原因。对难以落实的工作和问题较多的支行,加大通报频率,进行问责和重点帮扶;二是要实行销号管理。对安全生产、综治保卫工作的规定动作,全行要实行销号管理,通过销号管理的方法,把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和规范真正落到实处。 
         构筑网络,落实联防责任。通过落实责任目标将综治及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到各专业部门、各业务条线、各岗位员工,全行构筑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网络,确保全行业务经营发展顺利进行。公司业务部门要与办公室一起联动营销,实现“融安e信”业务在三季度取得较大突破。同时按照银保监局要求抓紧落实“雪亮工程”,主动加强与银保监局的沟通汇报,积极做好市本级银行业公共安全视频监控接入全市共享平台。 
         增强合力,筑牢安全屏障。安全生产事关全行每一部门、支行、网点和员工,也只有这四个方面一起努力,才能够构筑起全行的安全屏障。各支行和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带头履职,自觉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给、各负其职、联防联控、共保平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