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宜黄支行实现优质客群信用卡渗透率全市第一

发布时间:2020-08-07
    今年以来,工行抚州宜黄支行加快推进“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全面落地,提升信用卡在行内优质客群中的覆盖面和渗透率,实现信用卡业务与个金业务的良性互促。截至7月31日,该行行内优质客群信用卡渗透当月新增25户,当年新增86户,渗透率51%,市行系统排名第一。
  一、统一认识,提高站位。该行充分认识行内优质客群信用卡营销渗透工作的重要意义,行内优质客群信用卡营销渗透不仅是实现个人客户“获客、引存、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还是发挥集团优势,深耕存量,优化信用卡目标客户结构的有效路径,更是提升零售业务同业竞争力,打造“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的重要组成内容。 
  二、分工明确,加大督导。该行从领导到员工高度重视,把信用卡营销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来落实,分工明确,设立专人全面负责工作的协调、统计、督导等,每日通报营销进度,利用例会、晨会分析营销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充分整合发挥专业资源优势,扎实推动本项工作落地实施。 
  三、源头联动营销。一是对存量房贷客户,利用其业务咨询、抵押办理等“触点”联系,向其推送工行微信公众号,并指导其体验申请工行信用卡产品。二是对到店办理业务的客户,通过网点识别、面对面营销等方式,持续加强信用卡渗透转化;加强与房产商、物业方的联系,对辖内按揭楼盘进行名单制管理。三是对新增房贷客户,在办理按揭同时开展信用卡组合营销,从源头上把握最佳营销时机,实现一次营销、双重获客、并行审批,推动营销收益最大化。 
  四、网点精准营销。一是对有管户客户经理的目标客户,由管户客户经理通过PBMS系统主动开展营销,引导客户前往营业网点或通过线上平台将办卡入口主动推送至客户端,最大程度降低客户在办卡过程中的流失风险。二是对无管户客户经理的目标客户,通过批量短信外拨、远维团队外呼等方式开展集中营销,做好台账管理。三是做好六大类客群所属单位的宣传服务工作,借力公积金可证实收入获客优势,将营业网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客户服务公众号等详细业务办理路径告知客户,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形成闭环管理。 
  五、扩大优惠宣传。该行与商超联合开展信用卡消费满减优惠活动,一方面由客户经理向优质客群推送优惠活动、邀约客户办卡;另一方面,在网点加大活动宣传推广力度,丰富网点营销抓手,营造全员信用卡营销的良好氛围,提升到店客户信用卡渗透率。 
  六、建立考核机制。该行建立个贷客户经理及行内优质客群信用卡渗透率营销考核激励机制,交信用卡营销纳入个贷客户经理考核评价指标,明确指标统计口径,提高考核评价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合理性。制定营销奖励、评优表彰等营销方案,充分调动个贷客户经理营销积极性。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