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延边分行多举措夯实基层党建助推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20

  农行延边分行纵深推进全行基层党建工作,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行业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围绕从严治党,持续有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从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基本功能抓起,推进支部标准化。对照支部工作条例等制度,围绕基本组织是否健全,基本队伍是否合格、基本制度是否落实、基本活动是否正常、基本保障是否到位。要求逐一对支部进行评价,己达标的巩固成果,没有达标的精准施策、补齐短板,软弱涣散的查缺补漏,从严整改。

  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州行制定了《2020年巡察工作计划》和巡察工作方案,将利用3个月时间,集中对三家支行和四个机关部室进行巡察。要求进一步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强化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日常监督,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盯住,一件事情一件事情解决,对整改不落实、敷衍整改、边改边犯的严肃问责。

  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要求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一旦发现问题,一律从严处理、一律通报曝光。要求州行机关充分发挥龙头作用,扎实开展好“机关作风纪律整顿”专项活动,以州行机关作风转变带动全行作风好转。同时要求各支行机关主动扛起责任,服务基层、服务客户。各级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带头攻坚克难,在应对“急难险重”任务上做表率。加大对基层帮扶力度,对重点难点工作,上级部门不能只是下指标、派任务,更要出主意、想办法,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贯通协同“两个责任”。州、县两级行党委认真落实派驻改革主体责任,把握好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关系,加快转变观念,扭转惯性思维,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一贯到底,进一步织密织牢监督网络,移交线索、沟通信息、共享成果,整合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两级行纪委聚焦职责定位,在做好同级监督的同时,做好为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正确积极履职撑腰鼓劲,紧盯金融服务“六稳”“六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监督督促责任落实、政策措施落实、纪律作风要求落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到位。

来源:
作者:荣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