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延边分行积极践行“厉行节约”掀起光盘行动新高潮

发布时间:2020-08-20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农行延边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打造氛围、加强宣传力度,改进员工食堂服务模式,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全行上下有力传承艰苦奋斗、勤剑节约的优良美德,有效让“克勤克俭”的理念深植全体员工心中,掀起“光盘行动”新高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同志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农行延边分行深入贯彻落实该指示精神,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全行党员在营造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上争作表率。州行党委将“加强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内容,强化学习做积极正向引导,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做文明用餐、节俭用餐的带头人,在全行上下打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大力倡导“俭以养德、惜粮节粮”的粮食文化。农行延边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秦翰同志指派后勤相关人员牵头落实,要求州行机关及九家一级支行在职工食堂餐厅醒目位置张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标语,旨在时刻提醒全员谨记总书记指示,增强员工“光盘行动”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的自觉性,让节约每一粒粮食真正成为每一位员工的行动自觉,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深植每一位员工心中。

来源:
作者:荣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