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强基固本彰显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2020-09-02
    抚州分行召开“强基固本再出发”启动会议之后,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及时传达市行“强基固本再出发”启动会议精神,要求全行员工热情不退、干劲不减,一如既往地强管理、拓市场、创佳绩,树形象,在全行营造大干快上、进位赶超、争创佳绩的发展氛围。
    一、制定实施方案。结合支行实际,制定乐安支行“强基固本 再出发”实施意见,明确总体目标,通过“强基固本再出发”活动的实施,对标大同业,实现支行存款和获客竞争力的提升,实现支行基础中收、经营效益的提升,实现员工队伍素质和能力的提升。同时,在一楼过道制作了“强基固本再出发”宣传栏,彰显支行员工强基固本再出发精神风貌,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二、突出工作重点。对今年以来各项工作进行梳理分析,查找薄弱环节,有的放矢,总结解决问题的方法,拉短板、做亮点,夯实发展基础。
    三、压实工作责任。支行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市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行员工将以“强基固本再出发”活动为契机,以争先的意识、拼抢的劲头,扎实的工作,努力把开展活动作为加快业务发展的动力。
    四、竞争各项存款。一是在继续开展阶段性存款营销竞赛活动,加大行外吸金力度,充分调动员工揽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瞄准同业,竞争同业,对周边有潜力的客户有选择地走访,了解需求,制定措施,竞争他行优质客户。三是加强高层营销,走访重点单位,取得明显成效,6月底,支行公司存款余额、增量同业排名双第一。
    五、做大资产业务。一是积极寻找新的按揭项目资源,全面拓展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个人综合消费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同时坚持量质并举,个贷不良一直保持为零。二是积极走访中小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融资服务。上半年,先后为荣达服饰等企业发放小额贷款,解决小企业融资难、难融资的现状。三是积极跟踪政府重点项目,上半年先后为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发放专项贷款,为支持医院提升医技力量、解决民生问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六、坚持强力拓户。乐安支行按照“抓小不放大”的原则,多渠道了解县工业园区企业落户情况,着力营销有发展潜力的园区企业到支行开立对公账户,坚持公私联动,与开户企业签订代发工资协议,为企业员工办理各类借记卡并开通“融E行”、“融E联”及“E支付”等,在增加支行对公、储蓄存款的同时,使支行电子银行业务也得到了有力提升。同时,着力营销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账户和农民工工资代发帐户,在为农民工办卡的同时,实行捆绑营销,推介相应的电子银行产品。
    七、强化队伍建设。乐安支行坚持按发展需要,合理配备使用员工,做到人尽其才、量才使能。一方面,引入考核机制,根据考核结果,该奖励的及时奖励,该批评的及时批评,逐步形成了优胜劣汰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放手开展工作,增强员工的责任感。为员工创造宽松环境,搭建展现自我的平台,使员工的能力和岗位的权、责相适应,从而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各个部门、各个单位的思想作风、业务能力产生“最佳组合优势”,形成“最佳工作结构”,营造了“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