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扛起国有大行责任 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6-04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主动扛起国有大行责任,持续加大金融扶贫贷款的投放力度,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做好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朝着新增投放扶贫贷款不低于1亿元,净增不低于4000万元,增速不低于其他贷款平均增速,完成监管考核的目标奋力冲刺。
加大信贷投放。精准对接有致富愿望和发展能力的贫困户,大力发展扶贫小额贷款,支持其发展生产。聚焦带动贫困人口就业的小微企业及合作社等,以创新推出的茶叶贷、油茶贷、民宿贷等信贷产品,大力推进产业精准扶贫贷款,积极探索金融精准扶贫新方式,创出特色模式和特色案例。围绕对贫困地区轨道交通、水利水电、电网建设等扶贫项目和医院、燃气、供水、供热等民生工程的支持,积极发展项目精准扶贫贷款。继续压实金融扶贫责任,按照“政策、资金、智力、渠道”四大帮扶举措,将金融扶贫工作与发展普惠金融有效结合,以“造血”扶贫为抓手,持续加大信贷投入,最终达到“1+1>2”的金融扶贫效果。
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补短板、抓重点、强弱项,不断强化扶贫、扶志、扶智的紧密结合,扎实开展“春节送温暖”“夏季送清凉”等活动,通过同吃连心饭、了解困难需求和走访慰问等方式,掌握贫困户情况、解决实际问题。继续发挥贫困村资源优势,通过“产业扶贫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财园信贷通”等金融产品,扩大贫困户就业范围,发挥“造血”功能,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坚决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