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开展“外汇账户 首选工行”主题营销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1
 
    为推进打造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实施,以外汇账户营销带动外汇存贷款、结算和汇兑等业务拓展,工行抚州分行根据总、省行要求,在全行范围开展“外汇账户 首选工行”主题营销活动。
    一、加强领导,广泛动员。该行成立主题营销活动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负责活动的组织安排、指标分解和资源配套工作,运用“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动员各行广泛参与,扎实开展营销活动。
    二、突出重点,精准营销。该行要求各行要按照“账户-客户-产品-场景”营销指南,结合当地市场情况和重点客户群,针对不同账户细化本行活动方案。充分利用工银速汇、海关“单一窗口”、企业网银跨境汇款、网银单证等系统平台数据,抓好头部、腰部、底部客户分层营销,加强目标客户名单式管理,提高拓户工作效率。围绕核心重点客群,加强本外币一体化营销,充分发挥工行人民币业务优势带动外汇业务发展,带动提升客户本外币综合回报。
    三、坚持原则,掌握政策。该行要求各行要严格按照《单位银行外汇账户管理办法(试行)》(工银规章〔2020〕189号)规定,按照“先有业务,再有账户”的实需原则开展对公外汇账户营销拓展工作,依据客户申请进行展业调查并出具外汇账户展业调查结果和意见,在“了解你的客户、了解你的业务、尽职审查”的前提下开立对公外汇账户。优化客户开户体验,落实好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
    四、加强管理,履职尽责。该行要求各行对新开立的对公外汇账户办理业务和资金收付,要严格执行监管有关规定和工行相关管理办法。按照“谁发起、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负责本专业条线外汇账户对应业务和资金收付的事前准入、数据报送等外汇合规管理工作,履行本专业条线外汇账户业务管理的第一道防线职责。
    五、强化激励、奖励到位。该行将结合此次营销活动,制定专项奖励措施,按照谁营销,谁受益的原则进行奖励,在全行形成良好的激励效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