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积极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暨案件警示教育专家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
      为深入开展学法用法工作,提高员工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提升公司依法治理水平。近日,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邀请江西皆诚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为全行中层以上干部、各支行行长、重点岗位业务骨干、邮政分公司金融业务部相关人员进行了一次线上平台的法制宣传讲座。王律师通过腾讯会议APP作了题为《非法集资的类型、危害及防范措施》的专题讲座。
      在讲授中,王律师讲授了非法集资的类型、表现形式、社会危害性及防范措施,讲述了信贷人员十大禁令及部分银行违规案例,由因至果、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非法集资的危害,并结合银行信贷从业人员高发的违规案例,从“重视岗位管理、加强内部控制、重视思想教育、增强守法意识、强化监督机制、提高打击力度”等方面,提出了防范非法集资、杜绝违规违法行为的对策及措施。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例警示,告诫银行职工们要深刻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
      会后,听取讲座的该行员工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案例鲜活,内容丰富,深受启发。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引以为戒,增强自己的法治观念,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员工。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专家讲座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该行员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坚定了该行打击非法集资行为的决心,有效地提高了全体职工对“非法集资”行为在法律层面的认识,加强了对国家金融类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了对“非法集资”陷阱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知法守法、有助于该行良好合规文化的形成。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该行将持续加强业务及金融知识的学习,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和风险排查工作,营造全民自觉防范和抵制非法集资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