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分行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近日,工行张家口分行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调研活动,该行退休老干部们亲临现场,目睹了脱贫攻坚给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新变化,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脱贫攻坚的新成就,进一步激发广大离退休员工发 挥自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据悉,该行组织10余名老干部参观了该行帮扶村蔚县添河涧村。在添河涧村,老干部们一是在街头巷尾、串门进户进行走访调查,亲身感受通过驻村帮扶带来的新变化。二是视察了蔬菜大棚项目、小米加工扶贫车间等,深入了解光伏产业等产业扶贫给贫困户带来的增收情况。三是老干部兴致勃勃地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小米、绿豆等农作物种植和生长情况,看到在该行驻村干部协调带动下,贫困户种植的农作物长势喜人,有望获得好收成。四是参观了健身广场和危房改造,深切感受到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建设美丽乡村的力度氛围,对该行扶贫帮扶工作带来的巨大变化表示满意。
        通过调研,老干部一方面对脱贫攻坚情况有了更深刻、直观和细致的了解,体现了对党的事业的深厚感情、对群众脱贫致富的殷切期盼。另一方面真真切切看到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的艰辛付出与回报,该工作队连续3年被市委组织部评为优秀驻村工作队,同时被评为2019年省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
       老干部纷纷表示:这次调研活动非常有意义,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当地政府和该行党委付出的艰辛努力,为贫困户带来了许许多多脱贫致富的新路子,使广大农民群众住房、医疗和就学有了更多保障,农村面貌焕然一新,这与该行党委的高度重视、与驻村扶贫干部们的拼搏奉献、不辞辛劳是分不开的,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通过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一定会为农村的发展前景带来无限可能。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