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加强信用卡分期付款管理推进大零售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1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加强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管理和风险防控,规范业务经营,促进大零售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加强分期付款用途和贷后管理。该行严格按照银行卡业务相关规定和操作流程进行分期付款业务操作,确保分期付款业务真实有效,用途合规。严格落实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调查、审查和分期付款资金流向监控与管理,严格履行监督支付职能,不得进入国家及监管政策禁止的行业领域。严禁信用卡分期付款资金直接或间接被挪用于小贷公司、典当行、担保机构、民间融资、非法集资等,确保信贷资金安全。 
              规范专项分期担保管理。按照工总行分期付款管理办法、担保管理办法、抵质押管理办法、融资性担保机构信用风险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严格落实专项分期付款业务的抵押和担保责任,防范业务风险。严格按照开展专项分期付款业务的要求,真实、准确地在信用卡风险监控系统中登记信用卡专项分期付款业务档案。 
          严格分期付款业务审核。重点加强对柜面办理信用卡消费转分期业务的审核,确保分期付款资金用途符合业务制度规定。对于汽车厂商、家电家装、移动电信运营商等企业投入资源开展分期付款贴息活动,需要合作各方对分期贴息业务进行逐笔核对,确保交易真实有效。 
          优化分期付款行业结构。结合国家推进消费产业发展的新要求,大力发展家电、家居、家装、百货、文化、教育、旅游、移动通讯等收益高、市场广阔、风险可控的新型消费领域分期付款业务,满足广大客户日常消费需求,全面促进消费行业分期付款业务协调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