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连山支行引领客户管好装钱匣 捂住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0-11-20
管好装钱匣  捂住钱袋子
进入十一月份以来,笔者到银行网点检查工作,发现五十五岁到六十岁年龄段的中老年妇女到银行开通银行卡网银和办理K宝的较多,她们大多结伴而来、穿着朴素,属于工薪阶层。本来,到银行购买产品,体验科技发展带来的方便快捷是一件好事,但是,她们扎堆而来,当银行大堂服务人员问她们开通银行卡网银和办理K宝有什么用途时,她们又避而不答,或敷衍说买纪念币、购药,每当业务办完后,银行大堂服务人员都要教她们好几遍操作流程,有的当时会操作了,可回到家里后又忘了,第二天又来到银行进行咨询。
    这给笔者带来一丝忧虑,怀疑她们开通银行卡网银和办理K宝为非本人使用,出于对客户的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的尊重,银行的同志又不能对客户进行仔细盘问,只能进行风险提示。按我国法律规定,出借、出售、出租个人账户都是触犯法律的行为,为眼前的蝇头小利,一旦个人账户涉及诈骗、洗钱,持卡人将会受到法律制裁。建议这些老同志在生活中遇到对方要求自己办理银行卡网银和办理K宝时,要和家里人商量,也可以去银行咨询,如实说明情况,防止自己辛苦半辈子积攒下了养老钱被骗,管好装钱匣,捂住钱袋子。
 
来源:
作者:李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