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遂川县支行党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合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助推合规经营和稳健发展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员工合规履职,使得“合规—共产党员在行动”活动取得长效,遂川县支行党支部于11月30日组织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合规”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合规警示微电影《失控》,通过案情揭示、原因剖析、现身说法等形式,生动还原了小王的违纪违法轨迹,剖析了小王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思想根源。为让案件教育取得最大效果,支部还组织党员学习研讨,请关键岗位党员畅谈感想和体会,让党员真正从案件中汲取教训,真正将合规意识“外化于行”。二是以令为纲,筑牢合规意识。为强化党员合规意识,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诵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十条禁令”,使党员常修合规之德、常行合规之为、常练合规之能、常怀合规之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合规履职的责任感,使党员同志合规履职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在支行营造了“合规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建立起了“不敢违、不能违、不愿违”的合规文化,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来源:
作者: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 焦溱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