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员工专题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以贺鹏为行长抚顺市农行新一届党委提出“转作风,强管理,夯基础,控风险,求突破”十五字工作思路,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总行治行兴行“六维方略”和省行“十六字方针”具体举措,为全市农行业务经营发展高站位谋划,高目标引领,高标准落实,提供基本遵循和方法路径。一季度,经营成果已经有目共睹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我们感到骄傲!4月份,市行党委又适时提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活动,我们感到必要!我作为这一思路践行者之一,机关转作风促经营服务基层的临时老龄柜员,在英额门分理处认真参加了这次学习讨论,大家感触多,体会深溢于言表。
 “ 十五字思路”,字数不多,内涵丰富,道理深刻,朗朗上口,好学好记。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入目走心,刻骨铭心,溶于血脉,付诸行动,决不能蜻蜓点水,水过地皮干。
  对照反思,我感觉英额门地区具有地缘和区位优势,金融资源富庶。据了解,该镇存款大致5个亿左右,在信用社存款1.3亿元,在农行存款8300万元,邮局4500万元,在县城锦州银行、村镇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2亿元。这么大存款“蛋糕”,我们农行还不到五分之一,差距就是我们奋斗方向和目标。我们总不能停留在“千年老二”位置徘徊不前,要有时代急迫感和责任感,居安思危,奋勇争先,求突破,谋发展。 仔细分析,认真研究挖潜,对照专题学习找差距,我觉得还是有相当大提升空间的,应该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一是学有榜样,干有目标,制定近远期规划,争创一流银行。今年一季度,英额门分理处存款增量1600万元,“五一节”能达到2000万元,存款呈现历史性良好态势,三年赶超信用社是有可能的,我们要乘势而为,攻坚克难,在市场竞争攻坚战中打赢突围战。
   二是发挥国有银行金字招牌,全方位,多举措大力宣传农行产品服务,扩大影响。
    三是依托大额存单、协议存款、银利多、“丰”字号等高息产品带动,坚决打好赢在大堂的阵地战、走出去的运动战、重点出击的攻坚战。
    四是全员转作风,强服务。转作风不仅是机关要做的,也是全体员工的事情,全行干部员工要树立大局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建设。服务是最廉价的营销,发展靠营销,基础在服务。以党建统领,凝心聚力,汇聚干事创业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流大汗,发扬“立五气,争主流”企业精神,形成“比学赶超”氛围。就一定能实现区域强行目标。
 
来源:
作者:程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