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车站支行“五举措”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9-01-08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车站支行,认真落实上级行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要求,通过开展理想信念道德教育,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加强重要岗位人员监督,实行员工行为规范管理,严格党风廉政责任追究等举措,进一步增强班子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保垒作用,使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取得明显成绩,最近被省行评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一、开展理想信念道德教育。该行从教育员工廉洁从业的思想入手,坚守职业道德底线。牢固树立理想信念道德观念,增强依法合规意识,自觉远离违规违纪。同时开展好“坚守职业底线、保持廉洁从业”主题教育。通过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员工清醒认识到自己的不廉洁行为,不仅会祸害自己和家庭,还会影响身边的同事和团队,因此要不断提高廉洁从业自觉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二、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该行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实施总支书,行长负总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创新管理摸式,坚持责任担当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开展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坚持不懈治理“四风”、严明党的纪律,坚持责任担当教育,严格落党风实廉政主体责任目标。
  三、加强重要岗位人员监督。该行从强化对重要关键岗位人员监督管理,落实贷款发放、网点建设、物品采购、财务开支等有权人员的监督检查机制,严格规范重要关键岗位人员廉洁自律行为,督促自觉遵规守法、忠于职守,在工作、生活中常修职业道德,远离违规犯罪,提升党风廉政责仼意识,建立党风廉政责任相互监督检查机制。
  四、实行员工行为规范管理。该行不断强化员工行为规范常态化管理,定期开展职业道德和反腐倡廉案防教育。同时,严格执行总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开展责任意识、纪律意识、使命意识和风险控制知识常态化教育,定期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活动,创新员工行为规范常态化的管理机制。
五、严格党风廉政责任追究。该行从强化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目标管理入手,正确处理好业务发展与党风廉政工作的关系,切实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目标,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同时,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实行责任目标级级负责,“一票否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问责机制,从而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长效机制。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