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亏苦脏累守初心,显担当 ---《榜样4》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9-10-31
    近日,支行组织学习观看了《榜样4》。该片由中组部和广电总局联合录制,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生动再现了60年深藏功名,退役军人,94岁高龄张富清;吃亏干事河南濮阳村支书李连成;命陨扶贫路广西百色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一人脏换来万人洁北京80后女抽粪工李萌等6名个人典型和1个嫦娥四号先进集体。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着坚守和担当,确实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好教材,好影片。一个半小时的心灵洗礼,心跳,脸热,流泪,令人感慨,催人奋进,深受启发教育!
   不怕死,肯吃苦,94岁高龄老英雄张富清。他是“人民功臣”等3个军功章获得者,一辈子深藏功名,转业安排到湖北恩施来凤县艰苦地方,他说“我死都不怕,还怕苦吗?”,他没有说不愿意去,找组织闹腾,没有把这些军功章当炫耀,当向组织要条件要待遇砝码,躺在历史功劳簿上享受。为军转干部做出榜样,带个好头,希望他们在转业安置上多体谅国家和组织困难,都要去好地方,干好工作,那孬地方差工作谁去干啊?所以,一定要服从组织,听从安排,共产党员就是要到最艰苦地方去,永远保持初心本色。做员工也是一样,干工作不能挑肥捡瘦,我是一块砖,那里需要那里搬才行!
   能干事,肯吃亏,河南濮阳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送人家大棚,拆自家小楼,建住宅新区,用一次次吃亏,散尽家财20多万元,帮助村民建蔬菜大棚,集资办纸厂,换来农民致富,集体经济壮大,赢得人们称赞!他傻吗?他家钱是大风刮来的吗?不!他读懂的是“吃亏学”,信奉的是“吃亏”精神。“吃小亏,干小事。吃大亏,干大事。不吃亏,干不成事”的干事哲学!反观,我们有些村干部小官巨贪,大官大贪等腐败分子和蛀虫,整天想着升官发财,跑官要官,总琢磨多捞点,多赚点,多占点,有位无为。有的工程上去了,干部下来了,楼房起来了,干部倒下了,他们信奉的是明干事暗捞钱哲学,那里肯吃一点亏呀,与吃亏干事的李连成形成天壤之别,岂不受罚?
   为扶贫,献青春,广西百色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北师大硕士研究生毕业,当时有许多单位高薪聘请,但她选择了党和人民最需要的事业。为了村民安危,她遭遇山洪永远倒在脱贫攻坚路上,她把30岁风华正茂年轻生命献给了党和人民以及她所热爱的事业,有些惋惜,能说她亏大了吗?她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为我们竖起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
   不怕脏,不怕累的北京东城区抽粪工李萌,才22岁,当过两年兵,家庭条件自身条件都不错,就业时有很多选择,但这个年轻貌美女子选择抽粪工职业,整天跟厕所臭味打交道,被人看不起,对象不好找,确实不容易,不简单,佩服!最起码我做不到,我儿子也做不到,儿子这些年走南闯北换城市换工作,总觉得工作不好,挣得少,我应该跟他说说推荐他有空观看此片子,好好学习人家这种精神!也建议当代大学生好好学习李萌的择业观,不要总想去“北上广深”等一线大城市,也许三四线中小城市更需要你,更适合你。工作也别总想去机关事业单位做公务员,旱涝保收,到国企外企合资等挣高新,革命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有分工不同,干啥都行。李萌是不起眼得抽粪工,干好了,不是也当上了全国十九大党代表,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吗?有了李萌的想法和干劲,就不会抱怨找不着工作,挣得少啦,一样能干出名堂来!
   纵观此片,吃亏,吃苦,受脏,受累,受罪的奉献精神是劳模共同特点和追求之一,体现了共产党人初心,本色和使命担当,也是我感受最深,教育最大,最值得学习地方。今后,我和大家一样,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以先进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和力量,守初心,担使命,对照典型找差距,促整改,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党性锻炼和为民服务意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和农行谋振兴贡献力量!
 
来源:
作者:程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