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8-23
根据中央和总省行党委统一部署,二级分行及以下机构将从9月份开始开展主题教育。按照先学一步要求,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决定从8月份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及“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深化理论学习。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集中安排一周时间,重点围绕“牢记初心使命”、“锤炼政治品格”、“勇于担当作为”开展交流研讨。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聘请专家教授讲授党史、组织开展形势政策教育专题讲座等方式,注重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学习针对性、实效性,学以致用,用有所成,提升素质和能力。
    检视查摆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沉到基层开展调查,了解员工和客户需求、掌握实情,奔着问题去,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听取意见,重点对照省行巡察反馈问题、近三年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对照当前经营管理和工作作风中存在的“自满松懈”、“简单浮躁”、“退缩观望”、“与已无关”的四个方面问题,以及总行党委列出的专项整治的8个方面的问题和检视问题的15个重点方向,主动对标对表,查找自身不足,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检视问题防止大而化之,避重就轻,防止以上级指出的问题代替自身查找的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他人问题代替自身问题、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以旧问题代替新问题。
    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察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持续整改,不断让员工和客户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同时,建立整改机制,把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促使整改措施制度化、整改成果长效化。
    注重教育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沧州分行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建立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机制,各支部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支部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并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分行将组建巡回指导组,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全程进行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把治理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措施落地见效,切实为基层解决问题、承担责任、减负赋能。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