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金融服务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04
    多年来,工行宁波市分行依托中国工商银行国际化经营优势,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一带一路”的效率,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宁波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三大始发港之一,也是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地处改革开放前沿的长三角地区,经济外向度、外贸依存度高。近年来,宁波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和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对此,工行宁波市分行依托工商银行集团内外联动优势,持续夯实跨境金融服务基础,打造多元化跨境金融服务体系,积极为宁波企业“一带一路”项目提供金融支持,推出新兴市场国家币种的外汇买卖业务,为企业提供覆盖大多数新兴市场国家一篮子汇率避险方案。通过工商银行全球化布局,该行帮助企业在亚洲时段、欧美时段开展交易,实现企业资金全球化运作,帮助企业有效降低当地货币汇兑成本和“走出去”面临的汇率风险。同时,该行还依托集团内外联动优势,在“一带一路”沿线除可提供基础的汇兑、结算服务之外,还可为优质“走出去”企业提供内保外贷、投标保函、履约保函、跨境并购贷款等各类投融资支持,通过优势资源的对接帮助企业实现产业链的延伸和升级。
    随着区域经济的发展与国家实力的明显提升,使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建设日益迫切。目前,工商银行实现了外汇业务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全面覆盖,今后,工行宁波市分行将进一步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扩大“一带一路”金融服务效率,为宁波企业提供更加专业、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