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夯实业务运营风险管理 提升运行质量

发布时间:2019-11-28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为支持前台业务营销,夯实业务运营风险管理,大力优化业务运营流程,着力提升运行质量与效率,促进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该行提出了四季度业务运营管理工作新举措与思路。
一、重点对运行管理基本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纠偏。一是组织运行基本制度大检查,全面自查自纠,督促网点提高制度执行力;二是组织网点客服经理、运营主管进行运行基本制度考试,提高业务技能;三是对网点柜面人员习惯类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治理,营造“纠正不良习惯,确保合规文化”氛围。
二、重点对单位结算账户治理效果进行巩固。一是联合专业部门对客观上确有整改难度的账户逐账户分析,实行一户一策,帮助网点落实整改;二是对治理效果进行全面评估,厘清监管风险还有多少,区别类型制定应对措施;三是对新政后的账户和核实后整改的账户进行摸底检查,确保整改效果。
三、重点治理内部账户管理过程。一是组织一次内部账户核算管理检查,重点突出对代发工资、财政集中支付、表外资产核算账户使用过程的检查;二是继续做好内部账户清理牵头管理工作,协调专业部门厘清历史原因形成的挂账,并合规清理;三是制定网点内部账户核算管理规定动作,促进网点日常有效管理。
四、重点做好其他运行管理工作。如10月份协同人力资源部门做好网点客服经理轮岗工作;11月份按照人民银行要求牵头做好中央银行会计核算数据集中和支付系统联网投产上线相关工作;12月份牵头做好年终决算有关核算管理工作等。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