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盐山支行积极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2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盐山支行始终把安全保卫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做到业务发展与安全防控齐抓共管,日常安全防范与学习教育同步进行,积极做好新形势下我行的安全保卫工作。
    一、常敲“警示钟”。工作实践证明,安全保卫工作是事关安全运营的大事,“安全就是效益”,时时要安全,处处要安全,事事要安全。每一位员工必须常敲“警示钟”,克服片面认识,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要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学习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防范知识,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新特点,分析安全保卫工作的薄弱环节和漏洞隐患,并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对策,对不良苗头要早发现、早教育、早防范、早解决,防患于未然。
    二、坚持安全防范教育,增强保卫意识。严格落实安全保卫制度学习,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犯罪案例学习,使员工不断增强员工防范意识,真正从思想上提高对安全保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三、强化日常安全管理。进一步明确网点负责人是网点安全防范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由安全员协助网点负责人进行安全检查,并作详细记录;同时每天上下班要对安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每天扫码巡视检查重点区域,对监控录像是否正常、报警系统是否畅通、消防器具是否有效、用电设施等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决进行整改,不留任何隐患。
    四、坚持安全预案演练,筑牢安全防线。加强对网点一线员工的警示教育,网点每月定期组织防抢劫、防诈骗、防火灾等突发事件的预案演练,提高网点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不断提升安防水平,为我行的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五、坚持落实消防制度,强化消防意识。网点对消防设施、设备做到专人负责维护管理,对电器设备、用电线路等可能发生火险的隐患做到维护管理到位,检查到位。同时明确消防安全职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