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持之以恒强化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8
近年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继续坚持把思想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将抓好“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中心组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以学促做,推动经营转型和创新发展。
    健全组织机制。为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该行改变机关多个部门设立党支部做法,以部门为单位成立了机关党支部,市分行领导根据工作分工情况分到了相关支部,并参加所地支部的日常组织活动。同时,抓好党建11项制度在机关党支部的落实,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市分行领导和机关各支部书记亲自给所在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创新党员活动新模式。从前年开始,市分行机关每月固定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一是突出广泛性,出台“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办法,机关党总支以党员“政治生日”为纽带,以机关党支部接力赛形式,每年从1月份开始,按月轮流组织开展“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我为党旗增添光彩”主题活动,在全行营造浓厚的党员活动氛围。
    开展“三亮三比创五优”活动。提高全体党员对“三亮三比创五优”活动的认识,要求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激发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强化党组织对“三亮三比创五优”活动的领导,各单位都成立了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部室和网点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各党支部根据省市行党委的要求,结合各行的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促进“三亮三比创五优”活动深入开展,2019市分行党建工作意见中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对支行党建工作考核细则中细化了“三亮三比创五优”的考核内容,以体现党员的表率和模范作用。
大力进行推优树典。近年来在全行持续开展季度“青年之星”、“服务明星”和半年度“党员先锋岗”评选活动,在每季经营分析会上对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大张旗鼓地进行表彰,并在网点身边好人榜上对外向客户宣传。每年召开“青年之星”先进事迹报告会,将他们立足平凡岗位作贡献的先进事迹向全行员工传扬,感染和感动全行员工,通过宣传弘扬身边先进个人事迹,在全行营造起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