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五加强”进一步强化纪检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3
今年以来,为不断强化对全行纪检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景德镇分行进一步强化了全行纪检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
        一、加强政治建设。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纪检监察员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该行年初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纪检监察员履职的意见》(工银景党委【2019】5号),其目的就是促进全行纪检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守党性原则,秉公执纪执法,勇于动真碰硬,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二、加强组织建设。为进一步适应纪检监察监督职能向基层延伸的需要,市行纪委要求全行所辖21个党(总)支部设立纪检委员,其中:支行网点12个、机关9个;各支部设立的纪检委员为纪检监察员,并明确支行以行长助理、机关以二级经理以上人员担任;各党(总)支部如有相关人员调整或委员分工变化,应向市分行纪委办公室书面报告。
        三、加强能力建设。该行纪检专兼职人员以参加总行纪检视频培训为切入点,不断提升专业素质,以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学习纪法知识、金融业务知识,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履职能力。把8-11月份的总行视频培训与基层实践锻炼相结合,全方位提升精准监督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增强监督检查、谈心谈话、调查处置、案件审理等业务本领。
        四、加强作风建设。为适应派驻改革要求,市行纪检干部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模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健全内控制度,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加强干部监督工作。对不担当、不作为的调整岗位,对执纪违纪的坚决查处,严防“灯下黑”。
        五、加强机制建设。根据省行纪委(纪委办公室)和市行党委要求,市行纪委构建健全内部管理制度,细化明确工作流程;建立健全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和集体排查制度,建立充实干部问题线索活页夹和廉政档案,规范问题线索处置标准和程序;全行专兼职纪检人员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实现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