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四加强、一优化”保证流动性稳定

发布时间:2019-12-03
今年以来,景德镇分行认真贯彻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按照资金管理“三性”统一的原则,不断优化资产负债结构,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全行流动性的基本稳定。         
一、加强流动性风险管理。加强日常监测分析工作,在具体业务操作中,灵活调缴资金,切实压降无效资金占用。严格执行省分行相关应急预案,加强负债质量管理,提高流动性应急处理能力,明确应急处置流程,发现问题以及突发事件时要及时向省分行进行报告,加强内部部室之间的沟通和协调。                
 二、加强大额资金预测预报管理。严格按照省行资金管理的相关要求,努力提升流动性风险管理的效率,坚持大额预警报备制度,同时增强资金调度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对超过规定额度的资金变动信息要及时报送,加强对辖内资金变动的预测预报,并主动与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认真做好大额资金需求预测、重点客户资金变动预测,对各项资金需求要做到心中有数,从而及时统筹安排资金,确保正常支付的资金需求,有效地防止资金风险的发生。         
三、加强存款偏离度管理。认真贯彻执行监管部门和省行工作要求,配合存款业务部门加强对存款偏离度指标的监测、分析和预测,加大稳存增存工作力度,分析各项存款同业竞争力状况,积极推动负债业务可持续增长。          
四、加强资产负责管理。该行以内部资金转移价格为杠杆,有效传导总省行经营意图,资产业务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营销策略,切实提高其收益率和回报率,负债业务要大力吸收总行鼓励的业务品种,提高我行资金实力,引导全行资产负债业务协调发展,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努力实现资金的流动性和收益性均衡发展。         
五、优化新增贷款投向。在贷款增量结构的安排上,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和我行发展战略规划,努力开辟新渠道、打开新市场,引导信贷资源流向效益更高、风险更低、流动性更好、市场潜力更大和低资本消耗的领域,不断优化贷款投向结构,保证信贷资源在区域上、品种上的优化配置,促进信贷业务健康发展。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