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海宁支行:爱的服务

发布时间:2019-12-04
    “我的两万块不见了!”与往日一样的建行海宁经开支行的大堂里,突然出现了一声高喊。随即,一位抱着一岁大孩子的母亲急冲冲的出现在了所有人的视线中。
    “姐你先不要着急,先跟我说说到底怎么一回事。”网点大堂经理热情的接待了这位母亲。眼看她腰上还栓着另一个孩子,大堂经理立马从劳动者港湾那边推来了婴儿推车,让孩子舒适的坐在手推车里。
    “你们服务真好,谢谢,谢谢!”这位女士放下了防备心理,缓解了紧张的情绪,慢慢开始说起事情的原委,“我在拼多多平台上买了两件衣服,但买完之后有一个陌生的电话打来,和我核实订单选项、收货地址这些,但没一会儿又开始和我说他们系统在升级,需要我转2万过去才行,不然不给发货。”
    “要不这个电话你再打回去试试看,再询问一下。”虽然这时候大堂经理心里已经大概明白具体情况了,但还是不放弃最后一丝希望,让客户回拨回去,看看是否能够联系到来电者,能联系到的话,至少在报警时提供信息也有一定的帮助。“嘟,嘟,嘟……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听,请稍后再拨。”此时,已经笃定该名客户被诈骗者诈骗了。
大堂经理连忙将已经被诈骗的情况梳理之后如实告诉客户,同时帮助客户理清思路,协助客户通过报警的方式进行处理。并拿出了宣传栏位内的“警民携手防诈骗,齐心协力创平安”的宣传手册,结合宣传手册,告知客户平日里应当提高警惕,尤其现阶段,电信诈骗不仅覆盖群体范围广,而且诈骗手段愈来愈狡猾,十分猖獗。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才能真正看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由于钱从这个账户刚划走,账户的安全性将会遭到破坏,建议客户立马修改银行卡密码。
    “需要转账的话,可以通过我们银行的手机银行去操作,尽量避免第三方平台上跳转的一些不明索要转账等信息,尤其不要乱点开一些链接。”大堂经理补充道。
      这位母亲经过大堂经理详细、耐心的解答,认清了被诈骗的事实,放平了心态,连忙感谢:“终于上了一课,就当交学费了,谢谢你啊小姑娘,你们银行的服务、设施,真的都太周到了。我们是从农村里出来的,也不懂这些,都靠你和我这么耐心的讲解。真的不知道这些骗子这么坏,以后一定不放松警惕,这些宣传册我也要拿回去好好看看、好好学习一下,再也不上这种当了!”
劳动者港湾开放以来,拉近了百姓与银行的距离,许多人说,现在银行给人的感觉不再是冷冰冰的隔着玻璃的柜台,而是有温度的、像家一样的停靠港湾。
      一张椅,坐的是责任,一杯茶,暖的是人心,一句话,传的是文化。建行海宁支行的每一位员工,都以实际行动助力着温馨厅堂的建设,以饱满的积极态度和专业的职业素质迎来送往着网点的每一位客户,这样一幕幕小小的真情服务画面每天都在各基层网点上演,服务虽然微小,但诚挚实在,真情暖心窝!从一点一滴做起,汇聚成建行的服务文化品牌。
 
来源:
作者:朱敏欢 陆彬卿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