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全力开展2019年二季度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8
   为进一步确保排查质效,多手段对辖内员工行为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景德镇分行全力开展2019年二季度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
        一、明确排查目的。伴随着半年各项经营计划指标冲刺的来临,该行提前部署二季度排查工作显得尤为迫切和关键;为做好二季度员工异常行为日常和专项排查工作,近日,市行纪委要求各支行部室在6月20日前完成二季度排查,全面反映排查中的问题及整改问责情况,深刻剖析问题成因,认真总结排查工作经验。
        二、落实通知精神。为贯彻落实省行和省银保 监局相关文件精神,市行牵头部门通过NOTES发布排查通知,提出了今年二季度的排查时间、排查内容。并要求各单位组织开展自查。一是各支行对长期关注未解除的异常员工进行帮扶,对帮扶到位应解除关注的员工及时解除关注,对于暂时无法解除的关注对象要密切关注员工的思想动向,加大帮扶力度;二是在二季度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报告中注明应排未排人数及未排查原因;三是二季度员工异常行为自查签字表在规定时间内报送市行。通过以上具体要求,为落实单位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奠定良好基础。
        三、突出重点工作。按照省行通知要求,该行在继续加大自查表中四大类71小项等违法违规排查力度的基础上,将二季度的排查重点放在监察口径员工行为中的银行员工“靠山吃山”、利用员工身份或工作便利参与民间借贷、非法集资、高息揽储、充当资金掮客、索取、收受贿赂或回扣、手续费、违法违规查询、获取、使用、泄露、出售客户信息或商业秘密、私刻使用印章、经商办企业、假借本行高管等名义办理业务等六大项上,进一步明确了二季度排查重点。
        四、提升排查效果。该行各党(总)支部结合省行开展的“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在排查过程中,不断针对本机构员工管理的特点和问题,做好日常监督、家访谈心、开通举报通道、客户回访等排查工作,同时在征得员工、保护好员工个人信息安全的基础上,优化排查手段,拓展排查渠道,创新方式方法,积极主动开展排查,有效提升排查效果。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