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多举措积极支持普惠金融信贷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27
        近年来,景德镇分行已经将普惠金融信贷业务作为信贷结构调整和战略性发展的重点领域。景德镇分行法律事务工作前移,近期,采取多项有效举措,积极支持该行普惠金融业务发展。
        一、根据业务发展需求协助业务部门完善制作小企业业务相关的配套法律文本。根据小企业担保方式的特点完善制作了小企业担保融资业务专用的《董事会决议》与《股东会决议》等。
        二、全程参与,积极协助业务部门进行小企业业务创新。如提前介入对市场商品融资、汽车经销商融资、供应链企业融资等多项个性化业务创新方案的设计环节,理顺相关业务流程,并制作配套法律文本。
        三、从业务操作细节着手,积极解决基层行提出的典型问题和具体需求。根据基层行实际操作需求,指导小企业对相关法律合同、协议、核保书正确填写运用,以简化业务流程,减少客户签章次数等。
        四、加大对小企业业务的法律风险控制培训。如在对基层行的公司客户经理进行法律风险控制培训时,特别针对小企业的法律风险特点进行专题风险提示和案例分析。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