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多点入手加强风险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1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按照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的各项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状况,不断完善案防机制,强化案防管理工作,从基础抓起,经常性对员工思想行为进行动态排查,发现苗头及时处理,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扎实做好风险排查工作,促进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
  一、牢固树立依法合规制度观念。召开内控风险防范专题会,教育员工增强该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遵章守纪、规范操作、恪尽职守的自觉性,自觉远离违规违纪,提高员工依法合规意识。该行在日常工作中,把对员工的案防教育实施于各项工作的流程中,依法合规开展业务。
  二、提高员工的依法合规经营意识。该行进行案防警示教育,以观看警示片和案防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方式,促使员工以案为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职业观、金钱观,自觉提高依法合规意识,切实遵守规章制度,忠实履行职业操守,珍惜职业生涯。切实提高员工自律意识,增强工作的原则性、合规性和预见性,起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的作用,从思想源头遏制事故案件发生。
  三、进行员工思想行为的动态排查。为了解掌握员工思想动态,网点负责人经常和员工座谈,交流思想,倾听职工心声,统一思想共识。找出存在问题的根源,采取有针对性地措施做好疏导工作,及时化解出现的隐患,将不良意识、案件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认真落实案件防范、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的防控治理工作。对员工的思想行为状况进行深层次、广角度的认真排查分析,进一步加强了员工工作时间管理和对八小时以外异常行为的关注,及时把握员工的思想行为变化,进一步摸清了员工的思想行为动态,不断加大案防工作的力度和深度,预防各类案件的发生。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