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做好个人贷款管理提升风险管控能力

发布时间:2020-01-06
工商银行沧州车站支行针对个人贷款情况,分析个人贷款管理中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强风险排查,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提出进一步做好个人贷款管理工作的要求。
    抓好基础管理。做好信贷监督执行工作,按照“全流程、全口径、精细化和动态管理”的基本原则,认真履行放款核准和作业监督职责,严把贷款发放关。不断完善信贷业务非现场监督监测机制,加强个人信贷业务合规性的监督监测,严格执行银监会“三法一指引,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严格支付监控。 强化个贷资金支付和监控管理,定期监测核查贷款资金流向情况。加强经营贷款和家居消费贷款支付监督的管理,切实防止贷后资金挪用;通过加强对客户贷款依法合规、贷款用途及资金流向的检查核实,及时发现和堵塞漏洞,严防信贷资金违规使用;定期监测核查贷款资金流向情况,是否执行受托支付、是否回流借款人账户、是否违规流入证券市场、是否与融资性担保机构账户之间存在资金往来。
    严密权证管理。加强个贷档案抵押权证管理,贷款发放后档案按照规定时间及时移交;按照规定的时间及时办理抵押权证,使抵押贷款押品登记和权利落实;抵押贷款期权证明按照借款合同上的相关条款,及时办理他项权证换证手续,并通过宣传、说服借款人等手段提高办证换证比率。
建立队伍梯队。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坚持“合规经营、稳健经营”原则,不断提高信贷从业人员政策制度的执行力。围绕信贷业务岗位任职要求,分层分类开展信贷业务人员业务培训,全面提升信贷队伍的业务素质,提高信贷队伍的履职能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