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环支行签订“两个责任状”加强内控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4
近日,工行沧州南环支行召开员工思想动态及案例分析会,深刻剖析了支行员工近期的思想动态和可能出现的内控案防隐患,会议上签订了“两个责任状”。
    一、加强思想教育,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支行班子成员和各业务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负责任,以身作则,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员工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从关心员工切身利益入手与员工进行思想沟通,越是工作压力大、任务重,越要了解掌握员工的真实想法,有针对性地进行正面引导,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二、对内控薄弱环节,重点监控。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库,反复抓,重点监控,促使存在的问题真正得到整改。对支行内控管理检查考核实施细则和支行内控管理工作规则不折不扣的执行,规范内控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提高稳健经营水平。
    三、克服厌倦松懈情绪,案防工作长抓不懈。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克服松懈厌倦情绪,做到经营不息,排“雷”不止,周密安排,积极推进,通过找问题,查原因,抓落实,提高全员遵章守纪,按规操作的自觉性,确实化解和消除各类隐患和风险。
四、认真落实案防责任制,确保“五无”目标。开展经常性的安全防范教育,做到警钟长呜,不断增强全行安全防范意识。严格安全检查和安全责任制,继续签订好“两个责任状”,进一步落实部门负责人员、管理人员、监督检查人员和一线操作人员的责任,做到照章办事,执章必严、违章必纠。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