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专 注

发布时间:2020-01-21
    成功源于专注。做事情没有重点,没有中心,眉毛胡子一把抓,结果可能会竹篮打水一场空。全身心地贯注于某一件事物且饶有兴趣地进行研究,发现它的奇妙之处,感受到无限的乐趣是别人无法体会的情感。统筹兼顾,一丝不苟,方得始终。
    童趣最专注。
    最有感觉的是婴儿少年时代,吃喝不愁,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畏惧凶险,跟小朋友玩得嗨起来时昏天黑地,废寝忘食,正在兴头上,被父母多次催促,强硬地拽着手拉回家吃饭时都是恋恋不舍地三步一回头两步一挥手,答应小伙伴吃点儿饭后马上就回来再一起玩。顽皮捣蛋的孩子被贴上不够专注、不能自控的标签,顽劣得对时间的概念似乎没有,于是乎,专注力的培训机构应运而生,天真稚嫩的翅膀被绑架,肆意摇曳的智慧被一道“不允许”的闸门阻住,世界很大,有一点墙外探枝的欲望都被无情地呵斥之后,恐怕童言无忌的遭遇会很尴尬,对于孩童以后的成长不利。好与坏需要辩证地看待,自私自利,损人利己,有背法文条规,终究会咎由自取,害人害己。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比一贯打压不顺从的可恶要好得多。
    专业更专注。
    每一项重大的科学发现里都凝结了科学家们的浓情智慧,孜孜不倦地,全神贯注地陶醉在所从事的科研项目里。一丝一毫的微妙变化都被欣喜地记录下来,不断地有新发现,不断地被记载,从中找出规律,形成定律,反思推论,成为原理,为人们的工作生活提供方便。代数几何,物理化学,各个领域,从古到今,杰出人物层出不穷,只因科学探索的脚步从未停歇。物体运动,力的平衡,热光电磁,能量守恒,矿藏探测,追梦太空,深翔海底,无数个专注的科研成功项目应用于日常生活中,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接受实践的检验,造福于民,大家有目共睹。
    爱的力量就是专注。
    执着渴望,不屈不挠,欲罢不能的感觉就是专注的至高境界。敞开热情的心扉,泄洪记忆的闸门,弘扬正义的力量,歌唱高尚的旋律,舞动青春的臂膀,共享一个其乐融融的祥和世界,专注生活中丝丝缕缕的牵绊,抛却烦恼忧愁,丢去尔虞我诈,活得精彩,活得美妙,奉献爱的光芒,世界才会和谐,人民才会安康。
    创新在于专注。
    专注所长之优势,培养严谨之态度,凝聚点滴之力量,没有杂念掺杂,挖掘宝藏的意义远大.
习近平主席讲过:“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激烈的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幸福的今天来之不易,应当珍惜”。
    这种发自内心的沉浸专注,就是敬业,因热爱而坚守,因专注而陶醉,从而推陈出新。专业源于专注。一些看似随机的偶然事件其实都有它的必然性,人们也在不断地探索,挑战不可能。美好的未来还需要更多的专注研究,发现创造。众志成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走出个金光大道来。
 
来源:龙城支行
作者:鲁向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