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青县支行全力提升运行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9-11-15
面对日益严峻的外部监管形势和上级行各项业务流程的改革,工行沧州青县支行持续强化业务培训和指导,不断提高内外部风险管控能力,运行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强化培训,防范风险。该行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学习最新的业务流程、规章制度以及近期发生的风险案例,确保网点办理业务有章可循,有效防范风险事件的发生。
    查找短板,快速提高。通过解读运管评级的考核办法、考核指标,针对每季度各网点运管评级的情况,逐一查找各网点的短板指标,指导网点补齐短板,快速提升运行管理水平。
    分享经验,共同提高。该行以每两个月召开一次的内控案防分析会为契机,在内控案防分析会中加入经验分享环节,让所有参会的运营主管分享内控案防工作经验和疑难业务处理方法,并将疑难业务处理方法编写成业务流程发送到业务运管群让大家共同分享,彼此借鉴,共同提高。
总结错误,警醒员工。该行要求网点在晨会添加“我错我来说”环节,让前一天发生风险事件、业务差错、业务退回、远程授权拒绝的员工向大家说出自己错在哪里,督促发生差错的员工自我反省,警醒其他员工,避免同样的差错再次发生。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