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中国征信》抗疫情专题

发布时间:2020-02-11
 《中国征信》抗疫情专题
——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采取措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国支付清算行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践行“支付为民”初心,快速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人民群众日常支付服务畅通、境内外救援和捐赠资金及时划拨到位、社会资金高效顺畅流转提供高质量服务,为决战疫情付诸努力,贡献力量!
    一、确保现金供应,保障人民群众取现顺畅
    疫情期间,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安排专人值班,为客户提供 7×24小时金融保障和应急服务,及时做好自助设备现金配送工作。保证客户的各项资金需求。
    二、满足汇划需求,保障清算系统稳定高效
    清算总中心践行“央行支付、中流砥柱”的理念,强化责任,加强保障,大、小额支付系统稳定运行,紧急提高小额贷记业务单笔金额上限,保障境内外救援和捐赠资金及时划拨到位、社会资金流转高效顺畅。“超级网银”7×24小时不间断运行,满足防疫期间百姓足不出户办理资金业务的需求。为支持进口防疫物资境外付款和捐赠收款,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自2月3日起正常营业,为防疫相关和人民币海外清算行头寸调拨等紧急业务提供服务。
    三、充分发挥线上优势,提供远程服务
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为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强化电子渠道服务保障,灵活调整相关业务限额,利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充分发挥“不见面”服务优势,全天候为客户提供账务查询、转账汇款、投资理财、缴费充值、卡片口头挂失、贷后管理等多项金融服务。
在疫情期间,农行员工通过手机银行APP、客户经理微信朋友圈、服务短信等形式,将网点营业安排及线上服务内容通达至最大范围的客户,提示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各项业务,减少客户外出频次,避免交叉感染,助力疫情防控。
    四、加强疫病防治宣传,上线特色功能
    中国农业银行朝阳分行营业部依托在线业务平台和网点柜台,积极宣传防治疫情的相关知识,成为疫情防治宣传的重要渠道和平台。网银、手机银行等支付机构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和反欺诈工作,协助防范和打击那些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的犯罪活动。
    五、高效顺畅开通捐款“绿色通道”
    在抗击疫情期间,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对于通过其专项捐款通道发起的向武汉地区的捐款或防疫专用款项,一概免收手续费。为响应武汉市红十字会关于接受社会各界爱心捐赠的社会公告,农行掌上银行APP紧急上线便捷捐款通道,不向用户收取任何手续费。
    、农业银行踊跃为疫区捐款捐物
    农行朝阳分行根据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下发通过不同形式号召员工踊跃捐款,支持抗击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防控疫情仍处在攻坚期,应对这场阻击战,关键是调动一切可调动的力量,汇聚成防控疫情的强大能量。中国农业银行将积极贡献自身力量,做出百分努力,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来源: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
作者:陈香含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