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发布时间:2019-09-24
 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国庆前期,农行朝阳分行成功堵截一起针对老年人的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客户1.9万元的资金损失。
       924日下午一点,一位近70岁的阿姨拿着银行卡匆匆来到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营业厅,要求工作人员为其办理手机银行,并且向某支付平台账户的转账业务,她行色匆匆并不断催促工作人员立即为其办理。
       老人焦虑的神情引起了大堂经理的警觉,于是大堂经理主动向老人询问转账原因、与收款方关系等。在大堂经理的耐心询问下,老人吞吞吐吐地道出实情,原来,老人接到来自自称是马云名下子公司电商平台的工作人员电话,称公司项目与政府合作,无风险高收益,但是需要及时将定金保证金共1.9万元通过手机银行转账至定账户,过期失效。
       大堂经理凭借经验了解到这是一类典型的电信诈骗,为稳定老人激动的心情,工作人员以办理业务为由让老人告知收款账户,发现该账户为第三方平台账户,更断定老人接到的是诈骗电话。
       了解情况后,大堂经理马上通知其他大堂工作人员和网点负责人,大家共同安抚老人情绪的同时告诉老人这是一起电信诈骗,不断向其沟通提示风险,耐心地列举各种针对老年人的电信诈骗案例,但是老人坚定地说是有保障的投资项目,并仍要求大堂经理为其转账。大堂经理再次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向老人解释,最终老人终于同意不在转账。营业厅在场工作人员又再次提醒老人对于此类情况要通知家人,不要再去其他银行办理此项业务。经过几位工作人员共同努力,老人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差点上当受骗。她十分感谢农行朝阳分行营业厅的帮助,称赞农行是为人民服务的好银行。
 
 
来源: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
作者:刘馨泽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