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认真做好收费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3
    根据银保监会《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银行违规涉企服务收费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和总行《关于做好收费专项治理和经营组织推动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工行沧州分行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收费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高度重视,分工明确。该行要求各行、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两个《通知》精神,全面理解、准确把握监管要求和检查要点,按照双线“一把手”责任制要求:即各行行长对本行中间业务收入合规性负责,各专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本专业中间业务产品和服务项目合规性负责。
    二、立查立改,确保质量。该行强调对于自查发现的各类问题或把握不准的情况,要按照业务归属和部门分工,第一时间汇报确认,明确整改方案,对于自查发现的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整改完毕,对于未整改问题或短期内整改有难度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说明原因,并要有明确的整改计划。
    三、应改尽改,未改问责。该行强调对于自查发现的问题要按照行内有关规定对相关机构和责任人进行问责,不搞下不为例。对于应查未查、应发现未发现、应整改未整改、应处理未处理和处理不到位等问题,被省行抽查或在外部检查中被查出违规问题且配合不力的机构和专业部门,将严肃追究责任,做到不负责就问责。
四、加强沟通,争取支持。该行要求各行要与当地银保监局保持积极沟通,主动汇报我行近年来规范涉企服务收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所采取的举措和成效,争取监管部门的理解与支持。并积极配合监管部门收费检查,及时、准确回答监管部门提出的各类问题,对于把握不准的问题,及时汇报。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