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银行窗口就在村口----建行嘉兴分行裕农通服务点实现乡村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2-22
      “自打建行在我这个小超市里设了裕农通点,我这个小店来的人就多了,建行又在我这个小店里开展龙支付优惠活动,把我超市的生意都带起来了”。
      “有了这个裕农通点啊,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理财,还能代缴水电费,我们农民都不用进城了”。
在省级文明村----浙江省嘉兴市新塍镇潘家浜村,村民沈菊明的江南超市自从成为建行的裕农通点后,就成为了村民们的“村宠”之地,村民们隔三岔五的到店里串门。
        这是建行嘉兴分行众多裕农通点的一个缩影,总行提出要在2020年实现裕农通村村通,嘉兴分行积极推进,截至2019年11月25日,分行裕农通已覆盖行政村836个,乡村覆盖率达100%,成为浙江省分行系统首家实现裕农通·村村通目标的二级分行。
        多渠道批量拓展裕农通点。分行与退役军人局、妇联、农业农村局等政府部门合作、以及与文明村党建共建的方式拓展裕农通点;与海尔、烟草、电商、通信等企业合作,形成“银行+移动公司、银行+电信公司、银行+连锁药房”等多种合作模式;通过开展龙支付活动吸引村里的小店设立裕农通服务点。
        打造村口学堂。分行联合建行大学华东学院举办“金智惠民”裕农通业主培训班,为裕农通业主详细介绍“裕农通”助农取款、代理缴费、消费结算、理财等金融服务及合作方非金融服务等知识;开展送金融知识到村活动,为农民开展反假币、防诈骗等金融知识宣讲,保障农民金融权益。
         打造村口助农站。分行积极推广文明助农贷、好家庭信用贷等创新普惠个贷产品,全省首创种粮大户贷,满足农民生产生活金融需求。
         打造村口扶贫点。分行开启“裕农通+扶贫”,引进 “十城百店”企业入驻善融商务,将“善融扶贫购”植入“裕农通”金融服务点,扩大新疆沙雅县农副产品销售渠道。
来源:
作者:王晓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