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提升法律工作服务效率防范化解经营风险

发布时间:2019-08-06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充分发挥法律事务工作对全行各类业务的综合服务功能,提升法律工作对业务发展的服务效率,有效防范和化解业务经营中可能出现的法律风险。
    正确处理好风险控制与市场开拓的关系。适应市场对金融服务需求多样化的要求,在加大对贸易融资、人民币和外币理财、信用卡分期付款等新业务品种的法律支持力度的同时,坚守法律风险底线,做到既风险防控,又不影响业务拓展,为全行依法合规经营提供法律支持和保障。
    为业务创新与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在做好传统业务法律服务的同时,主动加大对重大项目、重点优质客户、业务创新产品的参与深度,及时发现、提出和解决问题,通过做好主动性和前瞻性的法律工作,为业务竞争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支持。
    提高法律咨询审查效率。法律审查人员在接到业务部门提交的审查事项时,如送审人员不作特别说明,即作为紧急事项处理,在送审资料完整的情况下,当天事项原则上当天处理;口头咨询法律问题的,尽可能地立即给予答复。另外法律审查人员本着合法、严谨、规范、谨慎的服务态度,千方百计地为业务的稳健发展提供建设性的、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
    提升合同法律审查覆盖率。随着各项业务的稳步健康发展,各种格式文本、非格式文本的审查数量也显著增加,为保障各种合同文本合法有效, 规范管理,各项业务依法合规开展,实行“首问负责制”,在有效控制合同风险的前提下,提高合同审查效率。同时加强县支行用印流程管理,前移风险控制关口,提前对支行发送的格式、非格式合同文本的电子文档进行审查,提高合同法律审查的覆盖率,防止出现流程反复的现象。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