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金融服务稳定顺畅,保护员工和客户安全,近日,工行沧州车站支行根据省、分行的工作安排,再次召开班子会议,全面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该行实施“一把手”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多项应对防疫措施,通过全方位的统筹安排,狠抓防控细节。在复工前,支行实行对全体员工进行了摸底排查,了解员工复工前的行程动态,并实施全员健康信息登记,要求员工每天十二点前上报防疫工作,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责任到位,加强网点的巡查工作,及时关注员工健康状况。复工之后,员工进入办公区域必须佩戴口罩、测体量,而需要前往办公大楼办理信贷业务的客户要接受测量体温、询问等防控检查和登记后按顺序等候办理,既要保障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运转,又要做到有效防控疫情两手抓。
    为配合复工战“疫”,该行还配齐了各类日常消毒防护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液、喷雾器、测温仪等,复工前对支行各营业办公场所进行全覆盖式的消毒清洁工作,为返岗员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复工后,该行将定时定点进行整个办公场所的全面消毒,特别是营业网点,确保做好员工和服务外包相关人员的必备防疫物资及时、充足到位,所有人员进入要实施佩戴口罩及测量体温措施。在办理业务客户较多的网点,为避免人员扎堆,大堂经理一方面扎实做好分流工作,分批次进入网点;另一方面根据业务种类,引导客户使用自助设备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减少厅堂感染的潜在风险。同时该行还要求各网点每天营业后对柜台、自助设备、座椅等客户常用的地方进行消毒清洁,及时切断传播途径,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了确保员工健康,该行在防疫期间支行饭堂中午暂不作安排就餐,提倡员工自带餐食,员工按要求分批、分开就餐,保持安全距离,降低人员集中就餐带来的交叉传染风险,并进一步加强了对食堂工作人员、餐具及餐厅消毒等方面的管控。
该行在紧抓防疫的同时,业务也不能放松,采取防控措施与业务发展相结合,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客户的需求,特别是信贷客户,要跟踪到位,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企业特别是防疫保障企业及中小企业提供暖心、专业、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实现一手抓战“疫”、一手稳发展相结合,确保支行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势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业务发展攻坚战。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