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身先士卒抗疫情 ——英山支行纪检委员徐飞防疫简报

发布时间:2020-02-14
  1月21日,英山县农发行在参加全省农发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面对严峻形势,该行迅速行动起来,一是购买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二是及时掌握员工的身体状况,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三是做好宣传,普及健康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加强院内等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卫生。
这次疫情猝然而至而且正值春节临近,由于要制止疫情蔓延,县城将面临封城封路的局面,所以该行2名外地班子成员不得已离开英山。面临眼前疫情危急极为特殊的时期,支部委员、副行长徐飞身先士卒,带领本地党员干部,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迎难而上,主动将一份沉甸甸地担子扛在肩上。
支行防控走在前
  英山支行全行员工包括退休、劳务派遣、门卫等共24人,其中英山籍在行居住的只有4人,徐飞同志合理调配人员值班值守,全面做好支行的疫情防控。由于疫情来得突然,县城各大药店防护物资严重短缺,面对在行人员的不足,他亲自挂帅一是前往各个药店进行物资订购;二是积极与政府部门联系寻求帮助,经过多方协调一直到市分行支援才有所缓解;三是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值守,以在行及附近居住员工为主,实行轮守,明确值守职责,做到每天对支行庭院及进出人员进行消毒清洁及拍照,严格卡口管理,防止疫情的蔓延,四是每天对支行人员身体状况进行统计,组织办公室及时向上级行和县政府报送情况,科学指导全行抗疫。
服从大局挑重担
  面对疫情,徐飞同志密切配合县政府抗疫指挥部统一部署,带领在行的党员职工到指定社区开展病毒政策知识的宣传教育及排查,同时还要参与配合乡镇、村开展疫情排查。社区及乡镇人口复杂,他与摸排人员本着高度负责的使命感,逐户做宣传工作,为他们进行体温测量,填写情况表,引导他们不聚会不访友,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职责使命显担当
  由于疫情的严重,县政府几次召开紧急会议,对当前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作为金融服务单位,该行坚决服从上级行和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徐飞同志根据现状,合理安排营业值班人员,提前张贴营业告示,向客户告知业务办理时间及流程,对资金汇划、企业捐款、财政资金划拨等应急业务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办理支付结算业务,为疫情防控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在徐飞同志的带领下,有效及时切断新冠病毒感染的传播途径,支行人员及社区、驻村乡镇人员都没有出现异常情况,截止目前,他仍奋战在前线,带领大家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
  
来源:
作者:程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