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要想服务做得好 说好方言很重要

发布时间:2019-07-02
  作为六大国有银行之一的邮储银行,网点分布广泛,且三分之二的网点分布在县及以下农村地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流向发达的城市,在县以下的乡村地区,有着大量的留守老人,他们大都文化水平较低,只会说方言,与人交流较为困难,如何高效的服务好这批客户是我们必须要解决好的问题。
  在日常的业务办理过程中,我们发现乡下的一些网点有好多客户听不懂普通话,他们工作总是无法理解工作人员在说些什么,有时候也会影响业务办理的效率。对于这部分群体,我们没有办法去改变他们,因为他们生活的圈子相对稳定,所以很少接触普听话,确实会存在沟通障碍的问题,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调整自己,以适应工作岗位的要求。对于从事银行服务行业的工作人员而言,不仅需要有较强的业务能力,更需要善于学习各种语言,掌握良好的人际沟通和对话能力,畅通业务办理流程。
  学好方言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它能帮助我们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拉近与客户的关系,营造良好的业务办理氛围,要想业务做得精吗,服务做得好,掌握当地方言真的很重要。
来源:永丰县支行
作者:李海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