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现金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20-03-02
为有效应对当前新冠状病毒的严峻形势,贯彻落实总省行和监管机构对防控疫情的部署要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行现金业务安全平稳运营,工行沧州分行积极应对,确保疫情期间现金安全管理。
    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现金业务管理。该行严格落实人民银行工作要求,采取切实可靠的措施,防范现金传播病毒的风险,保障现金使用安全。制定下发了疫情期间现金营运业务应急预案,做好业务应急管理,确保现金服务持续有效开展。
    严格现金收支两条线管理。为确保现金收支两条线管理,所有向社会支付现金均经过消毒,辖内所有营业网点、业务库、现金中心均配备了消毒柜。对外付出现金和ATM加钞现金必须消毒;对网点、ATM、上门收款等各渠道回笼的现金,必须先消毒杀菌后再清点,并按照规定的时间放置后方可对外投放,医院等特殊单位回笼的现金按照要求进行封存,不得对外投放。
    强化现金实物安全管理。该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加强金库安全管理和现金业务安全运营,严格双人管理制度,落实日常查库要求,严防现金领域风险;加强与当地人民银行的沟通联系,在满足正常投放需求的前提下,及时将经消毒杀菌和全额清分的现金交存人行发行库,有效减少库存积压占用。
加强自助设备维护和管理。由于疫情期间对外营业网点少,自助设备成为服务客户的主要渠道,为减少交叉感染,该行对所有存取款一体机关闭了循环功能,日常做好自助设备维护,确保正常对外服务。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