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众志成城抗疫情 巾帼建功绽风采

发布时间:2020-03-03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原本是阖家欢乐、走亲访友的日子,却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的娘子军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战疫情、复生产,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坚守岗位 践行初心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支部委员、主任孙艳敏,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老党员。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她敏锐的嗅到渐渐严峻的疫情形式,在放假前夕,连续几日亲自跑遍市区几大药房,软磨硬泡为员工们买来一次性口罩,并叮嘱员工们做好自我防护。春节期间,疫情爆发,她主动请缨多次要求返回工作岗位,但终因所在小区确诊人数较多全部封闭而不能到单位亲自参与一线战斗。但是作为分管财会和办公室的分管领导,她虽不能亲自上战场,但却始终不忘自己肩上的责任,在实施封闭管理的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QQ,组织办公室人员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部署疫情防疫工作。在得知坚守一线人员防疫用品严重缺乏时,紧急联系市分行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安排专人做好办公区域的消毒工作及在岗和退休人员身体状况排查。同时,通过微信、电话积极协调离单位较近的会计人员做好柜面业务汇划、账户开立、贷款发放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主动担当

  周苗苗是一名七岁孩子的妈妈,是营业部会计结算部的副主管,也是“十堰市最美大堂经理”获得者。在郧阳区乡下公婆家过年的她看到疫情发展越来越严重,便在年初三就催促老公到村组写证明、量体温办理进城手续。回到市区后,她将孩子匆匆安顿在家后,第一时间向领导申请返岗。在了解到疫情重点保障企业急需信贷资金支持后,积极与上级行沟通,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协助信贷部门做好企业开户、贷款发放、资金支付等工作。返岗至今,她没有在家吃过一次饭,每每都是一碗泡面解决问题。因为特殊时期人手不够,她总是加班到很晚,当她听到丈夫跟她说儿子抱怨看不到妈妈以为妈妈不要他了时,心里愧疚极了。可一想到贷款的及时发放和资金的及时支付能让企业采买更多防疫物资惠及更多人,她便把这份小小的愧疚藏在心中,她知道儿子一定会理解她。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她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上,确保会计工作不断档的同时,保障了企业各类资金支付及时到位。

▲图为周苗苗正在核对企业资金支付信息叶丹丹是营业部一名临柜人员,也是一名年轻的新手妈妈,女儿不满半岁。疫情发生后,因其他员工阻隔在外地不能到岗,她就主动请缨要求返岗。老人担心婴儿抵抗力差,怕她出去把病毒带回家,劝她不要出门,她安慰老人说:我出入做好防护,病毒来不了。上班时她总是趁着女儿熟睡时,轻轻离去,望着还不满七个月的女儿,她心中满是愧疚,但想到同样重要的企业资金划拨需求,她毅然决然,步伐坚定。疫情期间,她先后为十堰万得福超市有限公司、十堰市宏投置业有限公司、湖北寿康永乐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等疫情防控企业开立结算账户5个,网银账户1个。返岗至今,她成功办理汇划业务103笔,汇划资金2653万元,发放贷款8900万元,累计收取利息27万元。

  ▲图为叶丹丹正在核对企业资金支付信息

抗击疫情 争做先锋

  办公室承担着参谋、服务、协调等职责,既管事务、又管政务,一年忙到头。因婆婆过世回老家守孝的营业部办公室副主任刘瑜,被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病毒困在乡下。作为办公室副主任,刘瑜深知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因为被困,她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自己的情况,并没有因为交通管制、道路封闭懈怠工作。她通过微信群、电话,将总行、省市分行党委的要求层层传达到位,协助分管领导针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做好各项工作的协调与落实。因久坐和频繁使用手机,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复发,脖子和腰疼的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即便这样她也没有放弃,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任何困难都压不倒。在天气寒冷、没有电脑,网络也时好时坏的情况下,用仅有的一部手机做足宣传报道任务,连续在中新网、秦楚网、农发行湖北省分行公众号上刊登多篇报道,为树立农发行支持抗疫的良好社会形象做出贡献。自疫情爆发以来,刘瑜一直坚持线上工作,每天督促专人做实办公区域消毒,收集在职、退休及社会化用工人员健康状况,积极组织员工参加“抗击新冠肺炎我承诺”活动、疫情防控知识问答等活动,提醒返岗人员注意自我防护,指导员工科学落实各类防护措施,坚定员工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刘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心怀大爱 敢当重任

  “佰昌900万元应急贷款发放完毕,请领导放心。”随着会计人员按下的最后一步确认键,忙碌了一周的客户经理陈越终于放下心来。从接到返岗通知开始,为了贷款尽快投放到位,在做足前期准备后,她冒着疫情危险,克服交通管制、小区封闭等困难,主动对接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到企业现场准备申贷材料,办理贷款手续,并于当天下午完成贷款的评级授信及签约手续。仅用3天时间完成申请、调查、审查、审议、审批、投放。整个过程手续简化,时间迅速,保障及时,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佰昌负责人在接到贷款已投放的电话后,高兴的说:“没想到贷款这么快能放下来,农发行的做事效率果然让人刮目相看,解决了我们一大难题,谢谢!”

  在前线忙碌的她,家中还有2岁多的宝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主动放弃在家陪伴孩子的机会,积极投身抗“疫”行动中。她说:“企业及时获得信贷资金支持就能更好的参与疫情物资采购,这不仅是为了守护好每一个小家,也是为了守护我们大家。”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的巾帼英雄们用踏实的作风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季,用朴实的行动践行着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抗疫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
作者:刘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