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党建引领为战“疫”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发布时间:2020-03-0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行沧州分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总省行党委工作部署,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组织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疫情防控与旺季营销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一、党委组织有力。该行委强化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靠前指挥、敢于担当。疫情发生以来,市行、支行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结束休假,坚守岗位,主动作为,体现了大事难事看担当的执行力。通过强化统一领导、统一指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优势,
    二、坚守服务有为。特殊时期,该行党委吹响冲锋号,号召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组织凝聚力。疫情隔离了空间,客户线上服务、网点厅堂管理、日常消毒等防疫压力、业务压力倍增,在这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党员身份,争先奋战一线,纷纷坚守岗位,坚持每日对营业网点消毒,给客户营造放心的业务办理场所;坚持开门营业,用金融从业人员的坚守表达抗击疫情的决心;积极利用朋友圈、客户群等,广泛宣传总行录制的短视频、音频,向广大客户介绍线上转账、生活缴费、社保养老、查询、支取及缴费等自助业务;一对一精准对接、及时办理客户预约业务。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三、融合业务有效。面对疫情挑战,分行直面困境迎难而上,坚持做好“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该行党委班子带头对防疫受困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促成车站支行为受疫情影响的一个资金短缺小微企业发放了首笔贷款。该行直属党委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主动“走”出来,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协助社区干部做好出入口设卡、测体温、登记、劝说等工作。各支行党支部借助疫情防控,寻找业务营销契机,成效明显,
四、捐赠帮扶有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沧州分行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发动全行员工开展爱心捐赠助力抗疫,党、团、工会前后多次组织捐款活动都得到广泛响应;该行在向复工企业、驻地社区、防疫机构赠防疫资金、防护和生活物质的同时,还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的工作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慰问、关心对口帮扶的贫困户防疫情况、身体状况以及生产生活情况,宣贯了防疫要求,普及了防疫知识,增进了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