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积极开展纪检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2
 今年以来,为深入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以及上级行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景德镇分行积极开展了纪检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一、组织视频培训。该行每周五下午,组织全行专兼职纪检监察员按时参加总行纪检人员集中视频培训。分会场照例开至一级支行,全力做好每周培训的签到工作,同时将培训的现场照片原图发至“江西分行纪委群”,并明确一名牵头科级干部和一名联系人,集中组织全行纪检干部集中学习培训。培训期间,市行纪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纪检条线人员(含支行兼职纪检监察员)专题开展6次研讨交流。
        二、周密部署活动。为使员工能心存敬畏、警钟常鸣,知边界、守底线。8月上中旬,市行纪委办公室牵头组织全行中层管理类干部,赴江西景德镇监狱进行警示教育。按照实施方案,8月中下旬,拟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前向省行纪委报送对照检查材料,并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8月下旬,对本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形成报告呈报省行纪委。
        三、履行监督职能。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该行进一步履行好政治监督职责,督促各党(总)支部围绕当前经营布局、防控金融风险、治理金融乱象的形势任务,结合市行近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深入查找、着力解决市行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并如实向省行纪委反映全行各级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
        四、坚持立查立改。该行在整个教育活动中,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中央对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要求,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对照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立查立改、即查即改,一条一条检视问题,实事求是剖析反思,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将整改落实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不走过场、不搞形式,真改实改,促使市行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效。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